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噬血狂襲 動畫心得 #167




算是各方面都很不錯的大雜燴動畫,當代奇幻、校園戀愛、降妖除魔等等應有盡有。


如果硬要說的話,缺點在於核心衝突的解套太好,還有那個作者肯定是故意的之男主女主大絕招。








因為本作要準備出OVA三期了,加上A台最近又播了一次,想起當初看這部的一些點點滴滴XD所以來寫個心得先。


這部當初在播的時候就有在追了,不,應該說是已經播到一半將近十幾集我才開始看。


故事講述的是一名叫做「第四真祖」的傳說中的吸血鬼,聽說在日本出現了,據說其很強大,得以駕馭12之眷獸,可能打破世界均衡並散播災厄,於是,一個名叫獅子王機關的組織,打算派遣「劍巫」去進行監視並嘗試抹殺其存在,但,不知為何,卻派遣見習劍巫姬柊雪菜過去。


後來雪菜發現,這位傳說吸血鬼,是一名普通男高中生。


大致上是這樣。


前面的日常算是吸引人,不過到後面就越來越套路了。


雖然看得很開心就是,世界觀感覺很紮實,劇情的鋪陳也很足(TV動畫的部分)。


不瞞你說,當初在看前面的時候,還以為本作是中性偏女性向的故事,一直到神OP出來,我就覺得「嗯?」然後到動畫開始吸血的那邊我就「嗯嗯嗯?」開始打壞人那邊我就「嗯,喔喔喔!」前四集結束,本作的賣點一出來之後,我就「……呵呵。」


對了,另一個讓我呵呵的點就是那個大絕招了,等一下再說。底下先曬個老婆先──

















搞到最後,好像每個人都在說,雪菜好騷好傲嬌啊什麼的,你們,把我家那月醬放在哪裡啦???


回到正題,本作果然是純度100%男性向作品。


人設100分,劇情勉強及格,世界觀個人覺得很不錯給85分。


不過,本作第一季動畫前幾集的感覺,跟動畫OVA二期比較起來,看起來卻像是不大一樣的作品。


可能是因為篇幅的關係吧。TV動畫有大量的日常描寫,OVA草草帶過,很是可惜。而取而代之的,是賣肉情節多了非常多,是,非常地多,這點就不可惜了(謎:公三小)。


OVA的節奏十分混亂,吉野這次又暴走了嗎?有些需要動腦筋思考的一些世界觀設定也沒辦法想,因為很快就到另外一個情節了。很多時候是需要跟被攻略的女角有感情,才會對她的遭遇感到同情進而代入主角,沒有做到這點的OVATV動畫相比,遜色許多。


到最後就變成,內心毫無波動地看著我們的男女主大喊:


「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戰鬥了!」


「不!學長。這是我們的戰鬥。」


……………………………………………………………..


「獅子之神子的高神之劍巫在此供奉請求,」


「破魔的曙光,雪霞的神狼,」


「以汝鋼之神威,」


「為吾等討伐惡神百鬼!」


看到後面都會背了XDDDDDD






這些大絕招第一次被喊出來的時候還挺新穎的,而且是很帥沒錯,可是,你需要每一集都重複一樣的玩意兒嗎作者XD


到最後這根本就變成一個梗了,作者你有算到這點算你聰明。


總之,本作算有趣。


如果想看宏偉的世界觀鋪陳,喜歡神魔與當代奇幻的設定,以及各式各樣精美的人設,本作可以考慮看看。


但如果你想看劇情的話,嗯……呵呵。







對了,本作的OPED很棒,特別推薦第一首,筆者就是因為這首認識岸田教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