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 動畫第一集短心得 #164




無腦放空就是爽。


本來以為我會討厭這部的,想不到,看完覺得身心靈意外暢快XD







開頭是電玩遊戲,主角是家裡蹲,穿越到異世界後滿等封頂,加上兩枚自己貼上來的後宮,再順便修理一下討厭自己的黑特……


很明顯,本作搭上了最近紅透半面天的一部作品,OVERLORD的順風車。


不,應該說作者在寫作原作的時候,應該也有想到吧,自己寫出來的東西跟骨傲天很像這件事。


事實上,這樣是可以增加不少自己作品的關注度是沒錯,整體看上去也確實很像OVERLORD的konosuba版。


魔王對雜魚的攻擊表示驚訝,結果是驚訝他太弱了這點www


各式各樣的福利情節,把後宮之一壓在床上,只是搓個耳朵也可以弄到像是高潮了一般XD


本來筆者以為自己會討厭本作的,但想不到看完之後,怒氣全消,剩下的,就是很想要繼續看下去,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而已。


純粹娛樂的作品,就該這樣子。






前陣子在ptt上有一篇貼文,講述的,是關於巫師三這款遊戲的設計,其導航系統,是否太過於方便,容易讓玩家沒法深入遊戲本身的世界。


以下節錄該設計師的回應:


「所以總結來說,UI引導提示是故意做得如此幫忙過頭的,為了迎合某些類型的玩家,並讓大量主流的人們遊玩我們的遊戲。就我個人的意見而言,對核心玩家與愛好探索的玩家,這款遊戲是被設計應該關掉這些功能的,也是享受這款遊戲最佳的方式。所有人都應該嘗試這種玩法至少一次。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能夠理解那些休閒玩家了。我能夠「浪費」在遊戲中的時間似乎越來越少,這也意味著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只對那些「確定是好」的遊戲與「能夠尊重我的時間」的遊戲感興趣。這或許不是一件好事,但畢竟我也
只是一個普通人。」


意思大致上就是,有時候大眾作品必須順應主流,把流程設計得這麼簡單,讓人好入口才行。



套用在小說上面,也是如此。


本作雖然很套路、很跟風,但她就應該是這樣,因為是輕小說嘛。


文筆有沒有勾勒出超級出色畫面感,不是重點;劇情是否衝擊人心,以及在轉折處深深令人感到震撼,可有可無。


畢竟,不喜歡浪費時間去推敲複雜的伏筆、精雕細琢的世界觀的人,可多的是。


像我,在回到家之後躺在電腦椅上,就會變成這其中之一員。







「話不是這麼講吧?」「也有一些書寫得很深也很好看啊。」


對,你沒有說錯。


是不能說,所有的娛樂作品都是這樣。


藍海市場的概念套進去,就會知道,擁有高大上的畫面摹寫、精緻的世界觀、劇情出奇不易的娛樂作也非常多。


換言之,這只是一種選擇而已。


喜歡看什麼,因人也因時而異。


看這篇文章的你,喜歡的是哪一種呢?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吧。


或者,你有什麼跟筆者不一樣的想法,也歡迎寫下來。


我是黑糖醬,每個星期三、日晚上更新心得,喜歡我的心得的話,不妨按一下粉專的讚。我們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