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殺戮的天使 動畫1、2集短心得 #165




乙女向的恐怖遊戲改編動畫。


整體看起來很有氣氛,特別是第一集,可是第二集,一些少女漫的老梗就越來越明顯了,怎麼說,也不能說可惜,畢竟這就是這遊戲的受眾,所以必須這樣子編故事。









恐怖推理啊,加上類似逃脫的概念,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玩的免費遊戲,Ib


本作是逃離這棟建築物,該作則是美術館,差不多的是主角,都是幾乎面無表情的少女(該作還附帶看不大懂字跟不大說話的屬性),只不過,男主角就有差別了。


該作男主角是新好男人,本作呢,呵呵,超級神經病www







第一集,本作又完美了示範什麼是好男人崩壞好可怕,壞男人使壞有個性這老梗XD


雖然看女主被救、有病的人被制裁是很爽啦,可是這來救的人,你猜怎麼著?


他,也有病啊。


是個瘋狂殺人魔啊,喜歡看自己的獵物逃離自己再去獵殺的變態啊。


然後最後就是連我們的女主也生病了,莫名被好男人講了一些話,就眼神死,這就算了,還當著拿大鐮刀的壞男人的面說:「請殺了我。」


我覺得可以,這很以退為進。






對不起我錯了,不要砍我XDDDD 本來很嚴肅的東東被我講成這樣,因為這實在太老梗了筆者就忍不住吐槽XD


筆者少女漫看得不多,但看得幾乎都是老梗較多,所以特別敏感。


雖然這麼說,在玩這類恐怖ADV遊戲時,我還滿樂在其中的。


類似風格的免費遊戲,載點我附在下面,有興趣有時間的話可以載來玩玩。本作的載點我還沒找到,如果找到了再附上。


什麼?你說你玩過了?好吧,Ib還不錯玩,可是本作我還沒玩,想說先看完動畫www 


現在只有兩集,預計有十六集,應該是可以說一個完整的故事沒有問題。


然後,也因為是AVG的關係,本作動畫勢必會刪很大,以及只能講一條線的劇情不像遊戲可以存檔讀檔看看其他選項,所以,會有解釋不清的東西在所難免。


加上解謎的樂趣因載體差異全部消失,故製作組是否能在維持住本作懸疑恐怖氛圍,還有粉紅與獵奇兩者交織形成的衝突美感的前提下,動畫的各方面都不崩壞,會是一場考驗。








殺戮的天使  Steam 
2018/7/17更新:  免費版已經沒了,要支持本作的話就付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