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Overlord 動畫第三季 1~2集 短心得 #166




這系列看到現在,我發現,本作跟其他龍傲天系列的差別越來越明顯。


一樣都是開掛,和普通開掛劇不同的,除了身為反派以外,還有奇幻世界的細節刻劃,和裝B可能被發現的刺激體驗。









Overlord動畫出第三季了!


當初還是個萌新寫手的我(雖然現在也是就是)在還沒點開來看的時候,想說,啊,這又是個開外掛的爽番吧。


沒想到這不看下去還好,一看完就不得──(以下省略三十萬字)


也不能說不得了,不,確實是很不得了啦,但看完之後回想之前看的,就覺得…..


嗯,比想像中的好。


至少比一些無腦開掛的來的有意思多了。


現在,作品的篇幅拉長,一些故事的層次做了出來。


本季的第一集,敘述的是大墳墓那些原NPC與自己的主人安茲的日常,編劇的道理跟第二季整體如出一辙,是為了調適節奏跟塑造角色順便打造世界觀。


這某種程度,可以讓這部作品看起來不會那麼膩,不會像起點一些文一樣,從頭到尾都一個套路 = =






能讓筆者繼續看下去不會膩的點,還有一個,個人認為就是骨王面對部下時,隨時有可能被拆穿,但又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微妙感覺了。


因為我們的主角,只是個愛玩VR遊戲、某天玩MMORPG準備等其結束營運時掉進異世界的公務員而已。


與人溝通的技巧算是熟練,從第一季第一次到卡恩村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但,要統治一群有成長空間卻不曉得會不會叛變,然後說不定會因此看出自己其實沒當統治者能耐的原NPC,是很困難的事。


然而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因為根據設定,他們就是會無條件服從安茲,就是會把你的所作所為全都解釋成超強超威。


所以,作品在這裡表現出了一種微妙的刺激感,彷彿站在危險邊緣,隨時可能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但你又知道自己不會掉下去,所以一直走在上面享受的刺激感。


這個感覺,在這季的第二集前半得到最佳的詮釋。


骨王超好看,加油,這一季動畫就靠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