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幼女戰記 動畫第一集 短心得 #79




幼女戰記(本作)的討論度似乎很高,特別是關於作畫人設的部份。


就讓我們看一下,她到底崩成什麼德行......







等等等等等等等一下,不是這張!


下一個。










筆者覺得還可以接受。雖然我在這人設剛出來的時候,確實有點失望,不過在看完第一集,本作的其他表現算是中上等級,所以就勉強蓋過這個缺點。


除此之外,還有外國的youtuber喜歡動畫這種畫風,比較復古的那種,像是天鏡的的極北之星那種,嘴唇腫腫的,女生眼睛大大的。



話說回來,雖然本作的畫風大家比較有疑慮,但目前看來的劇情步調是沒有問題的,跟原作小說不同,走的是另一種編劇套路:把第二章當做第一章用。換句話說,就是把重點、精采的部份放前面,設定解說、世界觀說明、角色的介紹往後擺。


這是日系作品很常見的創作手法。這樣的設計,會讓作品的步調變快,對於看習慣硬奇幻、硬軍事的觀眾來說,可能會稍嫌怪怪的,正常,看久了會習慣的。



簡單來說,本作值得一看,雖然還是YY作,但喜歡硬派軍事的觀眾,或許可以在本作中讀到一點東西。(好比說職場黑暗面、領導的話術等等)







當、當然,這種的也可以。



(點我看本作完結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