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淨王篇 動畫1~3集短心得 #81




看這斗大的標題,是深怕我們不去京都旅遊嗎XD


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淨王篇(本作)與第一季後半不同,屬於漫畫劇情,除了情節吸引人之外,可以看得出原作對於每個主要角色的細膩情感經營。


重新溫習一下第一季,差不多是從16、17集之後,就開始原(ㄌㄨㄢˋ)創(ㄍㄠˇ)了。附帶一提,為了銜接後面的垃圾......喔不是,是故事,16, 17也有原創的東西。


差不多是從奧村燐發狂,理事長梅菲斯特等人把他制服,等到燐清醒過來後,和同學在橋上「道別」(這邊第一季改掉了,改成燐失去意識,然後大家到法院審判他==)然後就接到本作的第一集。






也許是因為當時的漫畫,還沒畫足以改編後續動畫的劇情份量,或是分鏡腳本有出來,但後續的故事不足以在六、七集說完,所以才原創的。


而這個所謂後續的故事,就是本作,一起到京都去旅遊,我是說,去協助保護不淨王的右眼不被人奪走,以及照顧因此受傷的傷患們的故事。


話說回來,其實如果直接看第一集,看到回憶的片段,應該是會懂這是從第一季的哪裡接過來的才對。


我是覺得,現在重看一次,雖然第一季原創的部份,還是有些許可取之處,好比說某些戰鬥場面真的不錯之類的,但在情感經營上,依然輸給原作不少。


像是燐是如何看待雪男,雪男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以及在看過發狂後的燐,同學們的心理矛盾,這些都處理得相當出色,而非第一季那種快速帶過的。只在床邊講一些故事就釋懷?有沒有搞錯?


這些人物心理描寫,佔據目前本作滿大的篇幅,因此在觀賞時,很有可能出現「什麼?不是才三分鐘嗎?」、「這是泡麵番吧?」的錯覺,不過,為了之後的緊湊劇情,適當的鋪陳是必要的。


未來大概就是還原原作漫畫的展開了,還請漫畫黨別劇(ㄓㄠˇ)透(ㄙˇ)喔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