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命運石之門0 第十二集 短心得 #163





本作實在每一次都能挑戰我的視聽覺感官。


這一集,讓我想到一篇短篇小說,你們這些回魂屍。


(以下有該集,以及劇場版負荷領域的既視感的核心劇透,尚未觀賞前述兩作者,請酌情點閱)









本作第十二集的內容,大致上就是有一天在LAB裡,篝,一名神似助手的女子,突然對嘟嘟嚕無意間唱出的一首歌有所反應,覺得那首歌很熟悉,但想不起來,於是開始了找這首歌的源頭的旅程。換句話說,胸針等人想要幫助篝恢復記憶,而這首歌似乎可以讓篝想起什麼,既然這樣,那麼,如果可以知道這首歌是誰發明的,就很有可能讓篝完全恢復記憶。


篝是從未來來的,她是嘟嘟嚕領養的女兒,這首歌,就是那個時候的嘟嘟嚕教她唱的,但是篝現在想不起來,因為穿越時空很久,她雖然長大了不少,但一直都想不起自己的身世,當然自己的母親的身分也是。


因此,胸針問嘟嘟嚕,這首歌是誰教她唱的,嘟嘟嚕回答是打工戰士平常在哼的,無意間就學會的。

胸針問打工戰士,打工戰士說是從她媽那兒聽來的,也就是桶子他馬子。


胸針問桶子他馬子,他馬子說最近當烹飪教室幫忙,聽到一名學生唱這首歌,自己也學會了。


根據桶子他馬子的線索,那名學生是一名年長的女性。


胸針打電話問了那位年長女性,意外發現,那位年長的女性就是自己老媽!


然後胸針母親就說,那首歌,就是胸針你以前平常在哼的歌,然後還說自從你開始哼那首歌之後,個性就漸漸變得越來越奇怪了,就開始瘋狂自稱「鳳凰院兇真」。






好,我知道很混亂,我們來整理一下。


所以是小時候的胸針學會這首歌,之後就變瘋狂科學家了,然後,他媽學會這首歌,然後,他媽傳給桶子他馬子,也就是打工戰士她媽,然後打工戰士再從她媽那裡學會,再無意間哼著哼著,讓嘟嘟嚕學會了,然後,過了幾十年,嘟嘟嚕把這首歌教給篝,篝再回到過去,失去記憶,只剩這首歌,除了一些片段畫面以外,就只記得這首歌。


不懂嗎?


沒關係,更混亂的還在後頭。


只見篝因為回到了以前哼這首歌的地方,想起了全部的記憶,終於跟嘟嘟嚕相認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然而──



最後那一幕,也就是唱完ED之後的,動畫的C part,小時候的胸針出現在車站,跟坐在等車位子上的篝見面。


當時,篝就是哼著那首歌的。


嗯...................

























我的腦子已被炸上天。


所以我,到底,看了什麼!!!!!  (褒意


這不就跟你們這些回魂屍差不多嗎?


1945年,出現神秘的女嬰,在孤兒院長大,她在1963年愛上了一名流浪漢。


然後,她懷上了流浪漢的小孩,在那之後卻發現,流浪漢不見了。


在醫院生孩子時,醫生發現她是雙性人,加上生孩子時的難產,必須變性,才能成功保住她的性命。從她變成他之後,一名神秘人綁走了他女兒,他因此失魂落魄,變成流浪漢。


有一天,1978年時,他走進一家酒吧,跟一名年長的酒吧伙計說了這件事,伙計可憐他,想幫他找那名負心流浪漢,條件是,成為我們的一員,時間旅行特種部隊。


進入時光機之後,1963年,伙計把他放了出去。他在那個時候,愛上了一名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兒。


伙計又坐上時光機,往前幾個月,到醫院搶女嬰,將其放到1945年的一座孤兒院前。


又坐上時光機,把跟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兒交往中的流浪漢帶去1985年,讓他加入時間旅行特種部隊。


流浪漢在裡面越混越好了,得到升遷。於某次的任務,上級派遣他去1970年,偽裝成一名酒吧伙計,拉一名流浪漢加入特種部隊……



超混亂的不是?


可是在這種世界觀之下,這乍看之下很有問題的情節,事實上卻超級合理。


我可以懂製作組拿了劇場版的題材做發揮,因為助手回去親吻了胸針,所以才讓他變成瘋狂科學家這樣。


可是沒想到,居然可以設計得這麼好,實在令人感到佩服。


沒錯,我超級喜歡這種令人猜不透的展開。


接下來又會上演甚麼樣的故事呢?先玩遊戲的捧由們別劇透,讓筆者好好享受Steins Gate的選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