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動畫1~5集 短心得 #44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以下稱本作)是一部網路小說同名改編動畫,可以看得出來主線頗為漫長,和一般時下的輕小說不大相同。


網路小說的改編,舉例:刀劍神域、記錄的地平線。


前者作了更動,砍了不少故事,變成兩、三本小說就可以當一齣單元劇的作品。


後者則是原汁原味,雖然也有改編,但其變動不會影響主要劇情,各個段落不像單元劇那樣分明。


本作比較傾向於後者,但不一樣的是,記錄的地平線的劇情線頗長,本作的看起來就還好。


那是因為男主角的特殊能力,使得漫長的主線中,有著明顯的單元劇分割。






(本作動畫截圖)



什麼意思呢?


(以下有一定程度的劇透,請尚未觀賞本作者酌情觀看)


以群像劇作舉例,各式各樣的角色聚在一起,透過某一個人的觀點呈現某一片段的故事,然後跳躍視點,呈現另一個(或同一個)片段故事,最後再做統整,將片段都拼湊在一起。


本作異於群像劇,是以男主角作為主要視點移動劇情的,但因為「死而復生」的能力,使得主角在死去之後,有辦法回到某一個時間點,繼續劇情。


再來,作者很巧妙地讓男主角選擇同一條路線,也讓整個世界似乎依循著這條路線走,有點類似命運時之門的「時間線」,讓觀眾知道接下來大概會有什麼事。


然而,又不太確定會怎麼樣,因為男主角從死亡學到教訓,對周遭有所警覺,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著未來的發展。


就是這樣的感覺,讓本作傲視群倫。




(本作版權圖繪)



由於本人是動畫黨,小說沒有看,所以以下是簡單的劇情猜測。



1.  女主角的精靈,看起來似乎沒有受到男主角能力的影響


怎麼看出來的?在第三集,男主角和精靈如果是第一次見面,那麼,精靈和他的對話應該是陌生的,和其他角色一樣。


可是在我看來,精靈的回應給人感覺還滿親近的。


在這之後,或許精靈會告訴女主角,其實男主角為了她如何如何。



2.  從目前的伏筆來看,那兩隻女僕應該是鬼沒錯了


那麼,男主角為何會嘔吐呢?


是她們兩個下的毒嗎?還是宅第的主人?至少可以確定,藍色頭髮那隻好感度夠高,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是她。



至於接下來究竟會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6/7/18更新:結果我一項劇情都沒猜中 XD)


本作一樣,完結之後我會寫心得。


那麼,各位來看心得的捧悠們,還請多加努力。


完結心得只有努力追蹤的孩子才能得到,所以才叫完結心得XDDDD




(認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看到最後。)


(舊家的心得可能要晚一些才會搬過來,還請大家繼續追蹤。如果是新朋友的話,歡迎光臨我的新家,以後每個星期日多多指教!)




(這張實在太漂亮的,不過我找不太到作者是誰,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




2016/9/26更新:完結心得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