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超時空要塞Δ 1~14集 短心得 #53





超時空要塞系列,久仰大名。


機甲、歌舞、三角戀,這三個極度大眾化的題材,將其結合於一身,再配上就目前為止優秀的畫風,以及一如往常的精緻人設,正是超時空要塞Δ(本作)最大的賣點。


只要起爭議,唱歌就能搞定!這就是音樂劇的套路。


不過,和迪士尼不同,本作的音樂風格並非一般交響樂團的音樂,而是日本自新世紀福音戰士以來(或許更早),一直都很流行的「搖頭風」,配樂大多使用電子琴做出聲音的曲子。


這樣的音樂類型,在日本(特別是動畫業界)似乎特別有名,至少,就我所知的部份,很多動畫的op、ed都會選用此類型的曲子。


聽一下fripside、GARNiDELiA,就會理解了。


本作的音樂真的不錯聽,第八集的那首Giraffe Blues,抒情的曲調和之前的歌曲做出對比,對劇情有做出呼應,頗為動人。


這首也有在之後的集數出現,為了避免劇透,這裡不作多餘的描述。


除此之外,本作廣為人知的,莫過於第一集的結尾了吧。那首的旋律編得確實很好,與角色的跑步行為做結合,增加曲子本身的洗腦程度,可以看得出製作組的苦心。


而且,歌詞的部份也很.......


...

..

..


嗯,總之很洗腦,歌詞在講什麼應該不是重點(X



大家來體驗舊瓶裝新酒的太空音樂劇,記得戴上耳機,一起吸毒吧!









(以上影片由JKBnightcore製作、泠鳶演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