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動畫4~7集 短心得 #153




我們的粉紅小豬,啊不是,粉紅小妹蓮醬,這次多了個新目標。


本作前五集大致上以蓮為中心,後面可以看得出來,作者要寫其他角色的故事了。









(設計對白:你剛剛說誰是豬?啊?)




故事到這邊,應該已經很明顯了。


什麼很明顯?當然是GGO本傳為什麼沒外傳那麼出色的原因囉。


聽說時雨老師是因為覺得GGO本傳世界觀並沒有得到完全的發揮,所以揮筆寫下外傳。


所以說,世界觀比較細膩確實是一個原因。


但筆者認為最大的差異,在於寫作風格。


個人認為,如果龍傲天作品可以多一點對主角的塑造,讓他變成一個不只是可敬也可親的真人,而不是僅僅當成空殼子給讀者代入,會好很多。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遭到全世界人的大量負評。(還真的是全世界XD







筆者認為上面這位老外講得很好。


附帶一提,以上我所說的同樣適用於言情類的作品,主角盡量不要讓她只是純粹的容器,暮光之城就是一個很好的反例。


當然,負評也可以帶來商機是沒錯就是wwwww


以下簡短聊一下角色塑造。







包含本傳的詩乃,蓮這個角色塑造地非常出色。


為什麼?在於她們不喜歡原本的樣子,渴望另一個的模樣。


我們幾乎會有自己擁有卻不想要,自己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只要是人就會這麼想,沒辦法,因為這是人性。


可是這樣還不夠,光是這樣還塑造不起一個成功的主角。


作者把這個部分更進一步,把擁有的變成「會被人霸凌」來引起閱聽人同情,得不到的變成遊戲裡的樣子,呼應本作的主題之一,在遊戲裡可以體驗與現實生活不一樣的自己。


Pito這個角色在小說第一集以前,應該是沒有要設計成大魔王的樣子。


因為這是要給主角的呼喚,給主角「想在遊戲裡體驗不一樣的自己」的呼喚,pito是為了給蓮一個明確的目標,所以誕生的配角。


這個襯托,讓蓮身為外傳主角變得更加立體,加上她可愛的外型以及頗強的實力,可敬又可親的角色,不就輕輕鬆鬆誕生了嗎?



小結論:


1.  可敬:有著亮麗的外表、強大的實力


2.  可親: 討人喜歡的性格、令人同情且可以同理的過去




像這樣↓


















這樣懂了嗎?


沒關係我也不懂(謎:蛤?)。


我是說,如果要再清楚了解的話,就直接去看本作吧!



本作目前看起來非常穩,不只是劇情穩,也穩坐人氣王寶座,不過還是希望接下來的劇情不要太趕就是,畢竟集數剩不多了。








放一下本傳的圖


以下開放刀劍黑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