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鬼太郎 動畫第六季 第1~6集 心得 #148





嗯,因為50周年,故這經典又重製了。


某角色好像跟以前很不一樣吼。







本作是妖怪漫畫的經典,應該不用太多做介紹了。一些入宅比筆者久的捧由們或許比我還要理解。


那就不打哈哈了,我們直接進入重點吧。


一開始在播出時,貓女因為形象改變的關係吸引了不少人觀看本作,不過似乎是因為最近幾周沒有出場,導致熱度就稍微降了一些。


畢竟某Darling還是比較有哽嘛  (攤手


製作組選擇用改造貓女的形象這個方式來提高本作剛開播的關注度,我可以明白,因為──


1. 部分經典作品和現代觀眾口味不大一樣。

因此在節奏上必須調整,一集24分鐘就可以把一個故事說好說滿那是最好。


2. 這剛好可以創造出兩個話題

一個是經典重製,另一個就是「啊啊,那個美少女好萌啊……什麼?她是貓女?」這樣XD















然而,也不能說她(本作)變不好看了,事實上,最近的一集,也就是第六集,出乎我意料中的好。


前五集的故事套路,大概是長這樣。


1. 遭遇事件


沒意外的話是由妖怪搞出來的。


2. 鋪陳

事件還沒開始前是怎麼走到這個地步的


3. 遇到危機

然後主角鬼太郎和他的好夥伴們現身


4. 打鬥

通常鬼太郎會先被打倒,但事後會解釋說他其實並沒有


5. 找出解決方案


6. 解決事件


7. 故事收尾



算是很典型的單元劇劇本。


可是,第六集稍微做了點小變化。


鬼太郎在這集並沒有太大的表現,表現最多的,是由那隻引起事件的妖怪。


詳情筆者盡量避免劇透,故不說太多,不過,我還滿喜歡腳本家在經營角色之間所獲得的資訊不對等,以至於做出善意的欺騙這段,這段情節寫得非常好。





貓女之後會不會再出現,我不清楚。


但我清楚的是,想看美少女,還是去看某Darling好了。本作好看的點,本來就是應該是滿滿的妖怪啊,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