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動畫第三季 1~2集 短心得 #170





我們偉大的兵長又來啦!


熱血打鬥雖然還是有,但目前的故事走向看起來是文戲居多,不過因為有24集是半年番,所以身為動畫黨的筆者,還不確定比例會怎麼樣就是。









「肯尼伊伊伊伊伊伊伊伊伊伊!」


原本筆者點開第一集,看到艾倫的自白跟抒情OP,差點以為點錯了番,後來仔細看看都是巨人的角色啊,沒點錯,才繼續看下去。


一直看到第一集的最後,我才「啊,這果然是巨人。」


故事發展至此,作者似乎還沒打算開始解釋一些東西,只有一點一點放情報給閱聽人而已。


然而正是如此,才讓本作顯得魅力無比。啊,當然人設也是魅力之一XD


懸疑性。


特別是以劇情為主要賣點的故事,懸念的營造就非常重要,好比說命運石之門就是個好例子。


然後,如果世界觀本身很宏大的話,就可以好好利用之,去把疑點帶出來。


這麼一來,觀眾就會記想要了解情劇情發展,也想要多多認識這個世界,一舉兩得。


細節的處理,也是本作的亮點之一。


由於本作依然算少年漫畫,不像部分獵奇青年漫畫那種不把人當人看動不動就殺人死人還有各種毀三觀的內容等等,角色們在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在當所謂「正義使者」,而是跟普通人一樣(甚至更糟)僅僅為了不同價值觀、族群、黨派、組織,就互相傷害的這部分,個人認為描述得很到位。


為了保護人故得開槍射人,但猶豫了,一定是錯的嗎?毫不猶豫就殺人但是為了保護同伴,又是如何呢?這點誰也說不清楚。


不確定會不會換OPED,正常來說是會的,但既然是半年番,然後目前又以文戲為主,想更進一步了解巨人的世界觀、重要角色的過去的,以及好好品味劇情的,這一季應該會給你頗大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