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笨蛋全裸向前衝 輕小說短心得 #174



(理論上不算輕小說,但還是姑且分來這兒w)


入間人間玩樂讀者的作品之一。


笨蛋全裸向前衝(本書)由五篇獨立的短篇構成,各自的故事都不錯,不過事實上,最前跟最後的兩章是有劇情上相關的,這種詭計的設計,使得本書的有趣程度直上另一個檔次。





我其實對入間這位作家不太熟。


怎麼講?他的處女作兼出道作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尚未拜讀,電波女與青春看了但覺得,嗯,就只是角色很神經病而已,然後輕飄飄少女從天而降看不下去,感覺沒啥特別的。


有一部小品,愛上她的12種方法,這本個人喜歡,其他的就還好。


後來,聽說他跟西尾維新等鬼才作家時常多次同時被人提出來談,這讓我對他產生一點好奇,所以就買了這本。


看完後,嗯,確實有資格稱作鬼才作家。


這本的有趣程度,雖然不算深遠,但也無愧書寫者的鬼才之名。






為什麼筆者會這樣說?這是因為,他和西尾一樣,不只是說故事高手,也是玩弄故事這個形式於股掌之間的神人。


本書由五個短篇構成,各自大致上講述的,就是一些小說家或想成為想說家的人或曾經的小說家,他們對創作的心路歷程。


作者將這些短篇巧妙串聯在一起,扣除間章,這五名主角(或者我該說四名www)被刻劃地非常立體,對於有在寫作的人來說,看著看著應該會心有戚戚焉吧。


筆者在還沒接收到本書詭計的洗禮前,最喜歡的段落是第三章的結尾那裡,但看完後,我最喜歡的就變成第一章。


沒錯,意思就是,作者你贏了,或許你會多一個粉絲,但我還是先把你的前輩西尾的書看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