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純潔的瑪利亞 動畫1~5集 短心得 #172




中世紀+奇幻魔法的戰鬥啊。


這部在巴哈有上,目前看到第五集,感覺冷兵器時代的武打相當有勁。


其實本作的標題可能有點誤導。怎麼說呢?


因為前三集基本上就告訴觀眾,不,或許該說第一集就很明顯了。


本作,純潔的只有瑪麗亞,其內容,一點都不純潔啊啊啊!








可是我喜歡(滾


光是有人去委託魔女派夢魔使士兵陷入春夢這點就很呵呵了,第一集結尾那個是啥發言?然後第二集接連不斷地強調女主是處女。


連第三集開始的主線,都跟處女有關。


繼續當個魔女孤獨一生去阻止無止盡的戰爭?還是找個對象,但失去魔女身分從此不能使用魔法?


嗯,所以我才說沒文化很(以下省略三萬字)。


本來以為這部的面向,巴哈是定成青年,加上傳言,故筆者以為跟天鏡的極北之星啊、幼女戰記啊,會有人物嘴唇變得也很寫實很粗這樣,沒想到,看上去是一般的動畫風格。


某種程度有鬆口氣......吧。


因為,怎麼講?本作當年宣傳圖的封面一整個old school的感覺,讓那個時候的我直接跳過沒看,最近點開第一集之前我很緊張,以為會看到雷番。


還好不錯看。






沒錯,筆者算是有聽聞這部的有趣程度所以點開來看的,點開第一集,稍微瞄一下留言,發現這部的武打戲很寫實,所以就看下去。


看到之後覺得,嗯,真不錯。


第五集的那個決鬥場面,先不說要有貴族當公證人,然後決鬥開始手套丟地上這些小常識,衝突逆轉的處理,也很貼近那個時代的風格。


神職人員的頭髮會剃成那樣也是有原因。


第一集打仗的時候也是。


英格蘭在百年戰爭的時候,以長弓兵對付法國聞名世界,所以會在戰鬥開始之後大量用弓箭攻擊。這點有符合史實。


弓兵在敵人越來越接近之後,就會從兩邊退,換後方的矛兵。


這個時候大家就會用彼此的長矛互相戳來戳去(這個發言怎麼怪怪的



故事裡的世界觀設定細節做清楚,可以有效地讓閱聽人全心投入世界中。


因為目前筆者只有看五集,主線還沒跑到一定程度還不好說,不過,從這些細節看來,本作相當精緻,如果喜歡魔法但又不想要太過奇幻缺乏真實感的動畫的話,可以考慮欣賞。


關於福利的部分,嘛,也是有不少。


畢竟純潔的,也只有我們的女主角而已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