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奴隸區:我和我的 23 個奴隸 動畫1~3集 心得 #145




感覺手機小說都是同個調調吼。


不過雖然這麼說,這部比起某文字集合還要來得好看多了。




本作是投稿網站「EVERYSTAR」上面的手機小說改編動畫,敘述有一種裝置叫Slave Control Method,簡稱SCM,是個可以裝在上排牙齒後方類似牙套的玩意兒,然後在一個場所裡兩名或兩名以上有戴的人的情況,互相做比試之下,其中一方贏,就成為主人,輸的,就是奴隸。


比試不外乎是遊戲。


這讓我想到尖端推出的新書系「逆思流」,好像差不多就是懸疑、遊戲,加上一點驚悚跟很詭異的所謂黑暗面構成的小說。


筆者知道這些「黑暗面」正是這些故事的賣點之一,跟很多日本的手機小說一樣,倘若沒了獵奇、性、復仇,以及各種毀三觀的內容,目標讀者是不會埋單的,然而,這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因為人們看劇情時,往往喜歡美好的東西,很多情節雖然看似沒有到定位,但只要美好、情感上說得過去就行。


反之,看到不好的,大家就會強烈要求其嚴謹性。沒錯,強烈。






故,那些作品若只是用塑造悲情人物的方式(也就是平常的方式),去合理化某些違和或因為畫面、情節表現過於毀三觀而導致人們主觀認定其並不合理的段落時,就會有問題。


第二集,那隻金髮眼罩女明顯沒必要參與遊戲,但她還是參加了,因為「愛情是盲目的」,這對部分因為本作調調故理性全開的觀眾,可能難以接受吧。


換句話說,這類遊戲型的故事,其遊戲內容、角色動機、劇情走向,甚至世界觀,必須非常合理,嚴謹度得大於其他類型的小說,否則,大多數觀眾可是會一秒棄番的。


國王遊戲在這個部分的處理就做得很差。


可是本作卻意外地好,至少,在這三集內。


從女主角決定參加遊戲這個角色動機處理可以看得出,作者算是會說故事,只是,某些衝突的解套方式稍嫌幼稚、把讀者當白痴,這可惜了些,好比說第一集的鋼珠。


所以,要以智鬥當本作的看點,筆者認為這太天真,看本作基本上帶腦袋就輸了, 問手機小說都是一個樣,重點在於爽度啊爽度~~~


附帶一提,SCM的這個設計個人覺得滿不錯的,S跟M就是主人和奴隸,對應斗S與斗M,而C,就是這個裝置的模樣,看起來像牙套的……牙套XD


至於後面會不會有什麼巨大的邏輯漏洞,我不敢說,因為我沒有看原作或漫畫,但現階段是還可以接受的,只是,對於非本作目標族群而言,這些毀三觀的玩意兒看來已經實實在在地,讓他們放大了某些不合理或合理但只是勉強說得過去的地方了呢(笑



覺得壓力大的青年們,上班上得很累、人生覺得沒有目標、活得不耐煩總而言之很厭世的話,本作可以嘗試一下,這類作品對想發洩一些情緒的人們來說,可能還滿爽的喔,雖然事實是怎樣我並不清楚就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