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實驗品家庭 動畫1~3集 短心得 #144





滿溫馨的日常喜劇。


本來以為會有很驚悚的展開(改造人嘛XD),但整體給人感覺很舒服。








本作是香港漫畫家Yanai的作品,連載於日更comics,也有在日本的月刊comic@bunch上連載日文版,去年宣布動畫化。


動畫是由三方出品的,分別是日更計畫、企鵝影視、大火鳥動畫。


坦白說,我對這種合起來一起製作的動畫沒什麼好感,也不是在捧日本,只是真的會有「啊,神畫面啊。」跟「蛤?端出這種東西製作人你都不會害操嗎?」兩種想法同時存在於同一集的觀影體驗。


且容易非常多次。


然後很可能一不小心,看起來像中國大陸那邊大量用劣質劇情不斷產出的劣質作。


故事不行就算了,也給我好一點的畫面吧……唉算了。


回到本作,怎麼說,第一集在我們的小男主角踏入家中,蜘蛛女現身的那幾幕,完全就是那種感覺。






然而令人意外地,後面這種劣質感就慢慢沒了,扣除第二集人物的反應略顯慢半拍以外,第三集意外地好。嗯,可能劇情也佔一部分原因吧,筆者對這三集的表現評價頗高。


是的,本作的故事寫得非常好。


和普遍日本很紅的大作、擅長用倒敘法的動畫不同,本作的前三集是漸進式的,雖然也有在第一集直接給觀眾想看的也表露出主旨,但很明顯,精彩的東西在第三集。


這也讓本作的「改造人」這個題目亮了起來。


作者不打算用X戰警那樣,很激烈處理人們對於和自己不一樣的事物感到恐懼進而憎恨的反應,而是用日常的方式,加上主角們的心理活動,簡單勾勒,使得情節的節奏自然不做作,是為高明。



漫畫筆者沒看。我想單純當個動畫黨XD


後續的故事好期待啊!本作不是一集24分鐘實在有點可惜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