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國王遊戲 第一集 動畫心得 #130




…………………………………………………………………………………………………………
…………………………………………………………………………………………………………
……………………………………………………….好奇心殺死貓,就這樣。


(以下心得行文激烈,且有第一集全部劇透,請酌情觀看)








老實說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種東西都可以暢銷數十萬。


這種比爛俗後宮輕小還不如的文字集合,到底是怎麼抓住人的心理的。


於是,我就去看了。


看完後,我...............................我...................................


OK,你可能認為我不過是個在自怨自艾,覺得我嫉妒人家有本事賣那麼多自己不要說賣了,連書都沒出版過的喪家犬。然而我想說的是,這部她會暢銷的理由,我真的只想得到負面行銷。


剩下的,就是滿足中二屁孩們的妄想,以及獵奇、獵奇、再獵奇而已。



「什、什麼?你怎麼這樣講?那你為什麼不就去寫一本?去寫啊,寫啊!」



好,不要說我好了,反正我就是個只會吠的廢物,哪比得上我們本作作者啊是不是?本作這種劇情演繹,不,我甚至懷疑作者本人,可以說是在藐視當代所有認真寫作的小說家。


怎麼說?聽我娓娓道來。


一開始以男主貌似在夢境裡遇見女主,然後,女主的身體就四分五裂了。很正常,沒錯,是很正常,一般獵奇作品開頭會有這樣的東西並不稀奇。


然後是接力賽、男主轉學至女主的班上,以實際例子讓我們曉得他們兩人的個性與進展關係,但男主似乎因為各種黑歷史的緣故,不喜歡跟人相處,到這邊為止都算可以接受。


不過,接下來編劇安排了這樣的情節。






由於全班收到國王遊戲的簡訊,簡訊內容是讓男女主互相親吻,須在24小時內達成,然後男主向班上同學解釋,同學們當他是在開玩笑,男主接著就像神經病一樣再一次,喔不,是再好多次解釋,引起同學們的不悅,也引起另一個同學的強烈不滿。


到了深夜,男女主確實親吻了,接著班上一大推同學就因為睡著所以被當成無視國王遊戲簡訊就被幹掉了,對,就這樣被幹掉了。


男主拜託女主召集同學們來公園,準備向大家解釋事情,但開始有人發神經了,她指著男主說「你居然想要害死女主」,接下來那個白天對男主強烈不滿的同學就打趴男主,然後莫名他收到國王遊戲簡訊,然後莫名就掛了。第一集結束。



……………………………………………………..嗯。怎麼說呢?其實筆者並不是要吐槽邏輯性的問題,事實上,這些前因後果勉強可以60分及格。


但是就是在於這些前因後果的安排,讓人感覺這根本就是在引人不滿,不滿的情緒累積到最高之後,再讓某個人悲慘地領便當,從而令人產生「哈哈,你終於死了。」的舒暢錯覺。






唉,我相信這就是為什麼本作可以有如此高的銷量的原因了。


不只是獵奇而已,以劇情鋪陳慢慢噁心人,噁心到某個高點再施以獵奇作為抒發,某種程度,這確實可以抒發壓力。


但,這種抒發壓力,若缺乏角色塑造,就跟自慰差不了多少。


如果說某些爛俗輕小說幾乎無視劇情實際內容,以殺必死來吸引讀者,那本作,就是徹底忽略人物深度,以這類自慰手段來使人買單了。


…………現在打起字來都還很後悔。我為什麼要因為好奇心去看這部呢?



總之,本作我當初在翻小說時翻到一半就還給圖書館了,動畫,則讓我直接想到某江郎才盡的未來日記作者的新作至高指令。我是沒有很清楚啦,不過雖然18+,但一些心智年齡比較輕的群體,或許會喜歡本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