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精選文章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 心得 #6

真正該降下水珠之處,是比人的內心還要深的地方。 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以下稱本作 )劇情普通、設定普通,人物塑造還可以,整體稍嫌公式化。雖然如此,本作傳達的意義正面,音樂也很好聽,主要角色想表達的情感也相當真摯,是部不錯的小品故事。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刀劍神域 劇場版 序列爭戰 動畫電影心得 #124





就算聽不太懂日文也可以輕鬆享受的爽片,然而,是看了會後悔的那種。


真的,我真的超後悔看了這部。


但,原因不是不好看。



(以下有圖透、劇透,非戰鬥人員請盡速撤離)












為什麼?因為沒在電影院看,只是看著小小電腦螢幕,不夠爽啊啊啊啊啊啊!









終於有時間可以寫這篇的心得了。


筆者於某個地方載了這部(罪過罪過,在看的時候,發現沒有字幕,本來想說去找低畫質但有字幕的,但後來想了想......


劇場版就是要享受畫面啊,沒字幕啊是不會考考自己的日文聽力喔?


抱持這樣的心情,我就繼續硬著頭皮看下去。看到一半甚至還覺得有些東西真的沒有聽懂,會不會影響觀影體驗。




好,這邊跟你報告一下......















完全不會。










日文程度只是聽了五六年動畫而已的我,本作也是可以看得懂滴!


為什麼?因為就是個無腦放空看的爽片呀wwwwwwwwwwwwwwwwww


上一篇講了精采的製作是有可能讓觀眾對作品產生好感的,本作可以說是到了這個手段的極致例子。


要做給大眾看,但太小兒科怎麼辦?沒關係。加一點看起來很有意思很有道理的東西,像是vr、ar之類的,但不需要細講,輕描淡寫過去當背景就好,重點在畫面呈現。


要面向非宅觀眾,但有些梗大家不懂該如何是好?別擔心。弄點前情提要,必要時讓一些神秘的人物出現,好奇心就會驅使人繼續看下去了,重點是懸念。


主角太強?先在前期挫挫他的銳氣,後期再讓他展現本性就可以。


故事劇情老套?把場面跟音樂擺出來,只要好看又好聽,這樣抱怨的人就會少。


反派很強會令人討厭?光速洗白、再光速取得同情就好。世界觀解釋不清?於結尾加個下集待續就行。


打鬥細節什麼的,隨便啦。


有可細講的設定耶,隨便啦。


耐人尋味的地方迅速過掉了,隨便啦。


反正龍傲天很強,觀眾看得爽,是最重要的啦!






我的重點在於,本作基本上就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商業的動畫電影,然而,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坦白講,因為畢竟我也愛看這種的,兩個字,放鬆,就一切搞定了,不需要擔心什麼,反正主角群一定會勝利滴!


這可是作品必要的要素啊,是不是啊作者?   ╮( ̄▽ ̄)╭


不過,雖然只是個看了舒服就好的動畫,本作還是有讓我稍微驚豔的地方。


那就是桐人跟亞絲娜的感情戲,這部分處理得很好。以往在TV版快速揉掉的東西,也就是他們倆人獨處的時光,這邊多了很多。


筆者在這裡必須承認自己很愛看故事中感情的部分,因為,這是我個人認為說故事最為重要的要素。


設定什麼的可以帶過揉掉,有辦法自圓其說,且說得簡單明瞭就好,但感情戲絕不能馬虎。


於是我認為,如果本作的反派,他們角色塑造能拉長一點篇幅來塑造,或許會比較好,這真的是一個敗筆。


不知道是因為製作組硬是要做到兩小時整的關係,後期讓我感覺好像少了不少鏡頭。


打鬥也好、文戲也罷,這些鏡頭如果可以不要卡掉,然後多一點某虛擬歌手以前是怎麼跟某兩位角色相處的,本作的高度可能會再提高一個檔次也說不定。







總之,我很後悔。後悔當初沒有進電影院。


沒字幕是還好,因為不影響XD,但真的好想享受那種聲光特效呀啊啊啊啊啊!


然而我還是用15吋的電腦看完了,雖然說很想看電影,但沒電影就不看,那可不行。畢竟生活還是要過下去,心得也是要生出來的(哈哈哈 ,特效、華麗畫面,VR、AR什麼的,還是留給遊戲世界吧。


我是黑糖醬,每個星期三、日晚上,都會有ACG作品的心得分享,可能會從中分析出一些說故事的手法,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們下次再見囉~~~












嗯,還有很後悔沒有......你懂的wwwwww




罪過罪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