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 音樂短心得 #117





大河內這次沒爆炸真是太好了(灑花~~~


什麼?你說結局不是他寫的?嗯........管他的。


我們來聽聽本作的主題曲吧wwwwww











完整版的部分,可以聽得出每一段副歌除了歌詞以外,很多細節都不太一樣。


特別是在When the clockwork moves and starts to shine 這段的高音,對比一下第一次、第二次,和最後一次副歌主唱的唱法。


一個是有唱上去,且唱得很好,另一個在高音之上做出一點點變化,也不錯。


最後一個則是沒唱上去在硬撐XD


不是我在講,這聽起來真的很像沒唱好的樣子XD


然而,不論事實是否如此,我想混音師或製作人應該有注意到這個問題,所以他們應該有稍微修飾一下,然後把這個當成是編曲的一部分。


換句話說,把兩段副歌這個地方的高音,做出不一樣的感覺,以凸顯歌曲層次。


這點滿聰明的。



不過筆者不太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在OP裡給的高音是最後一次副歌的版本。


聽歌的人會期待在CD裡聽到不一樣的東西沒錯,可是,這些東西最好是在歌曲後半部才對,如果提前放在OP裡期待值會打折扣的,但還是不錯就是,這位主唱的唱功真的頗強......








還有這對真的好閃,快去結婚好嗎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