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奇諾之旅 -the Beautiful World- 動畫第一集短心得 #118




買新的15.6吋電腦來看這部真是爽~~~


畢竟有可愛的小正太跟他的好夥伴摩托車......什麼?你說奇諾是女孩子?


嗯......管他的wwwww


(以下有第一集劇透)


單元劇啊。
最近某一部令人大意外的單元劇已經讓筆者在床上翻來翻去茶不思飯不想,現在又來一部。


看起來滿穩健的,除了3D的部份(一開始摩托車接近那個眉毛旁有刺青的中二時)感覺怪怪的以外,其餘的部份都很不錯。







關於那個殺人之國,之所以會變成大家冥冥之中達成共識都不殺人,我想大概跟博奕理論的囚徒困境很類似。(雖然不曉得他們有沒有互相溝通關於殺人這件事,就姑且都做沒有吧XD


以遊戲的角度來說,當所有人都提高自身的攻擊到幾乎可一招斃人一命時,出於保護自己的理由,大家反而不會,不,或者我該說不敢輕舉妄動,進而達到某種平衡(納許均衡)。


畢竟,只要這個所謂共識被打破,人們將互相殘殺,有可能連自身性命的不保。


把範圍擴大到國際局勢。雖然不是所有國家都有核彈、氫彈,但只要有一方先破局丟出去,遲早第三次世界大戰會上演。



以上只是個人腦補,具體原因故事裡沒有明說,但雖然如此,也不減其魅力,就如同「世界並不美麗,因此美麗無比」這句話一樣,這正是觀賞本作奇諾之旅的樂趣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