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Code:Realize 創世的姬君 動畫1~4集 短心得 #122





(圖源:  http://www.drama-asia.se)




算不錯的乙女冒險向作品。



登場的腳色滿多是大人物來著,一想到凡赫辛(范海辛)就想到吸血鬼,果然就冒出來了,然後一想到亞森羅蘋,福爾摩斯就出現了,某種程度算大雜燴,但還算可以接受。




個性空洞的女主角,一直以來,都是女性向作品最讓我膽顫心驚的部分。



自從看過暮光之城、魔鬼戀人這兩部作品之後,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上這類角色,加上本作聽說又有吸血鬼,我起初一開始是拒絕看本作的,直到我看完第一集。



為什麼筆者會繼續看下去?這待會兒再說,我們來簡單談談這些逆後宮女主們有什麼問題。






讓人感覺沒有目標、沒有溫度、甚至沒有人性,就只是個空殼子,就跟男性向后宮龍傲天男主角一樣,僅僅作為一個代入的角色,去享受後宮(或逆後宮)成員的愛而已,毫無人格魅力可言。



尤其是魔鬼戀人這部作品,當初在youtube看到有人實況此作,看起來還算OK,沒想到動畫版......ㄘㄘㄘㄘㄘ操!



我不懂,為什麼這類女主會受到那麼多男人喜歡,喜歡到欺負她、霸凌她,然後這就算了,她還怡然自樂?


就跟無法明白School Days 的誠哥有那麼多女人愛一樣,後宮作品就是如此難以理解。


撇開長相的因素,這類主角沒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啊啊啊~ (本作女主就算了,誠哥你長得真不怎麼樣,居然還...... = =



OK,冷靜冷靜,在你砸螢幕或左轉或右上角時,請聽不才一言。


筆者知道這不過是人設套路,市場篩選之下的結果,像是隔壁棚的魔法師的新娘也有差不多的問題,所以沒什麼好驚訝的。



雖然說,也有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這種異軍,但這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畢竟是異軍,也就是少數。



套路嘛,看得開心,最重要啦!唉......



雖然這麼說,但由於目前看起來,本作似乎讓女主角稍微有那麼一點可愛的地方,好比說積極學習、富有同情心之類的,加上CV是早見娘娘,所以才讓我沒有對她像對魔鬼戀人、暮光之城等等諸如此類套路作品之逆後宮主一樣有所反感,再加上本作的世界觀跟其他人物設計頗有趣,本作還算是合格,對我而言啦。







喔對了,還有劇情。


本作,不,或者我該說最近幾年的動畫作品,越來越偏向單元劇形式,也就是一集一個故事,這是好的發展,畢竟現在的人很忙,可能沒時間追那種需要長時間鋪墊的作品,稍微在一段時間內沒看到重點就會棄掉。這點,本作經營得很成功。


沒玩過原作遊戲的我不清楚刪了甚麼,但看起來好像刪滿多的,然而結構完整,這倒是彌補了一些分數。




從整體結構來說,故事頗完整,還有男的帥女的美所以我看了下去(?



好,你可以砸螢幕了(?   總而言之還算有趣啦XD   可以繼續觀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