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X-encounter 音樂短心得 #84




聽說東京暗鴉的原作小說好久沒消息了,那就讓我們來講講她的動畫OP吧。


上次提到了把副歌的一小段搬到前面,會有引人入勝的fu,可是,這首曲子的一開始似乎直接就進主歌,可是沒有不吸引人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嚴格來講,不是直接進,而是有一個導奏才進。


話說,其實CD版本並不是這樣編曲的,而是導奏再來前奏(相對於其他歌曲,還滿長的),然後才進主歌,比較傳統的模式。


然而或許有人會問:


「既然是傳統的模式,那麼,副歌在哪裡?一般不是都主歌,然後就副歌?怎麼聽起來像副歌的地方,後面還有?可是又不像是尾奏。」


我想想,這個在噬血狅襲的OP也出現過(岸田教團那首strike the blood),是什麼呢?





嗯......這是個好問題。


因為找不到pro-chorus的講法,所以,就把她當成是兩段副歌,前段抓住聽者的記憶,後段做收尾。


strike the blood 跟 X-encounter的「兩個副歌」的設計,很類似,但相信有耳朵的人XD一定可以聽出不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地方是,前者的前段副歌聽起來的力道沒有後段大,後段收尾很強勁,像一陣強風快速掃過然後結束。而後者的前段很明確,很有律動感,後段就比較像是強風過後的微風,吹著吹著漸漸停止——這比喻到底是誰想的(還會有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