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晨曦公主 心得 #31





標準逆後宮作品。


晨曦公主(以下稱本作)的原作是漫畫,雖然收尾不盡理想,劇情也有些可以挑剔的地方,但中間的故事緊湊好看,角色的情感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這是我第二篇女性向作品的心得(第一篇在這兒),這邊同樣再說一次,我看過的女性向作品並不多,因此以下的心得僅供參考。


但這部作品的一些問題我不得不提出來。為什麼?因為實在是太可惜了。


不知道是因為製作組知道只有24集,所以做得這麼趕,還是本來就是這樣子設計的。


可惜了這麼好聽的音樂、緊湊的開頭、有趣的角色。


好了接下來要開始吐槽了,非戰鬥人員請儘速撤離~







兩個小瑕疵,一個大地雷。



1.


像是白要離開村子,公主與他對峙的那一幕,最後公主只說了一句「把白給我」,就解決了???


後來仔細想想,好像沒什麼問題,畢竟她是公主,命令人民做事,要捨棄身分的「平民」把白還給她,然後白不得不從,很合理。



只是這樣安排很突兀,轉折有些生硬。畫面呈現的樣子,感覺只是因為公主說話比較大聲、有氣勢,所以白才妥協一樣。



2.


再來,黃龍那段故事,半集就結束了???


沒有看漫畫,還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卵用耶~




3.


最後收尾的部份。


…………………………………


非常明顯。本作其實是個超級大廣告,為漫畫宣傳的廣告。


我知道如果做原創結局,勢必會有引起原作黨不滿的風險,但這一點懸念都沒有、也什麼都還沒結束的收尾,製作組,你們難道擺明是來亂的嗎?






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覺得,本作其實並沒有這麼糟,至少,撇開以上的BUG不談,剩下的其他元素都在水準之上。


角色設計。後宮型的作品,重點就是每個後宮角的戲份,必須一致(正宮除外),相對地,他們的個性,需要多采多姿,本作做到了,而且其衍生出的劇情很感動人。


還有音樂,尤其是第一首片頭曲,百聽不膩。


在公主解決海賊的那件事情之後,遇見了某人,還有在與白離開村子、遭受襲擊的那一段頗為精采。






(這幕使公主這個角色整個活了起來)



寫到這裡,特別提一下。在角色情感的經營,個人認為,女性向作品確實比起男性向作品要來的出色。


筆者在閱讀(觀賞)女性創作者的作品時(多數是女性向作品),會覺得該作品有一種特殊的韻味。而這種韻味,在男性創作者的作品裡是找不太到的。


至於這個韻味是什麼?這就留到我下一次寫女性向作品的心得時,再來透露。


不過僅供參考喔。畢竟我看過的女性向作品不多嘛  XD








2017/8/29更新:



回頭再看一次本作,還是覺得真的可惜。


我應該算是對作品的鑑賞標準稍微低的人了吧,是吧?沒錯吧(笑


作品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沒有關係,因為我知道故事最重要的不是合理,而是合情,所以只要點到為止,剩下的用情緒、感覺帶過、以情節演出和角色魅力令觀眾懾服就好。


這邊做個聲明,本作其實很好看的,整體素質高,音樂好聽、人設好看、劇情一波三折很刺激。


可是,結尾什麼都沒說清楚就完結,請恕我無法接受。


我不管你是廣告還是三小的,一部作品的完整性要出來,本作這種在山洞裡親吻然後「他們的旅程依然會繼續」......


這、這擺明來亂的  = =


弄原創也行啊~~為什麼要怕得罪原作黨呢?


連我這自認對動畫很有包容力的宅宅都看不下去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