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gravityWall 音樂短心得 #99





Re: CREATORS的主題曲。


因為目前還沒有完整版,只有短短的TV版,所以這篇心得也會很短很短......






(然後寫了快一千字wwwwww)




好啦,其實有完整版。


不過那個「完整版」,是youtube上面某個不知名的網友編曲的,很像完整的一首,但不是原曲,可能跟原曲比較起來,沒有那麼好聽。


有很多這樣被改編曲的先例,好比說四年前進擊的巨人的第一首OP,好像被編成很動畫歌(?的那種風格,就是開頭驚艷、A段主副歌很激昂、B段稍微喘息變化一下,中間再來個吉他solo當橋段,然後最後第三次副歌升KEY的那種。但是,完整版卻完全不是這樣,第一次副歌過後就是新的旋律,後面也沒有升,只有改歌詞。


然而我想,雖然完整版跟網友編曲的版本會有差別,但以這首來說,應該不會差距太大。至少,不會像進擊的巨人OP那樣。


為什麼?因為這是澤野弘之的曲子。


就跟知名歌手一開嗓,大家都會知道是誰一樣,澤野的曲子辨識度很高。


同個主唱先不說,從AZ的核爆神曲、終結的熾天使第一季的OP,到現在的re:creators,電子裝飾音的使用相當頻繁,用keyboard還有電吉他弄出來的都有,而且,為了營造氣勢磅礡的感覺,主歌的鋪陳跟副歌的高潮,這兩者的反差做得很明顯。


而且,澤野的歌節奏感都頗強,熾天使那首不用說了,gravity wall到了副歌鼓點跟旋律配合得極好,那AZ呢?聽起來很慢耶,不不不,速度慢不代表什麼,光是那大鼓的聲音就足以讓你的耳膜跟著咚咚作響了。


我想說的是,身為一名合格的創作者,一定會有自己的風格。


筆風、畫風、音樂風格,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不知不覺在作品裡透露出的創作習慣。


可能對一般有在創作的人來說,這可能沒什麼,就自然而然會有的東西,沒錯,確實是這樣,不需要過度擔心自己風格如何如何這件事,寫下去、畫下去就對了。可是,如果從商業的角度去看,這是讓閱聽人分辨作品的其中一個重點。


某種程度來說,風格可以當成賣點來用。


總之,不少神曲是由澤野弘之所寫出的,這首也不例外。雖然還沒有正式的完整版,但根據我們聽過的經驗,已經大概可以猜到聽起來會怎麼樣了。


不過,youtube上的那個版本,還是會跟原曲有差就是。


因為我相信完整版會更好聽的XD






再推軍服少女     好萌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