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 動畫第二季 1~7集 短心得 #97




還是一如既往的熱血啊,不過只有十二集的說。


(以下有劇透,非戰鬥人員請儘速撤離)



本作播到現在差不多一半了,從目前的劇情看來,要像一般動畫那樣做成一季等於一個單元劇,有點困難。


所以製作組並非用「第二季第幾集」稱呼,而是用「第三十多集」,表示出本作事實上是第一季的延伸。


簡單來說,就是大長篇的概念。


不知道會不會繼續做下去,弄出個四十多集出來(也就是第三、四季),不過,有以下的畫面,再加上血汗的動畫師們,我想,應該很難吧。







這段變身我整個看傻了,那個光啊那個影啊,通通都是$$$$$$$$啊~





然而話雖如此,筆者還是認為本作相比第一季而言,有兩點稍微可惜了。


首先,本作超多回憶殺的,不過加進來的時機點弄得還算可以,並不會搶掉主要戰鬥的戲份。


有些不如說是加強了戲份。


像是有在總集篇電影版播出的那段,亞妮與米卡莎的對練,那段和之後艾連跟鎧甲巨人的打鬥有呼應到。


因為回憶殺的部份,我們可以知道作者在這裡是想塑造角色的心理,故目前的劇情能從這點看得出來,是比較走文戲的路線。


雖然還是有打鬥,但很明顯要開始細說世界觀了,不會有第一季那種大量介紹人物,再大量殺掉的那種情節。


某種程度,這會影響一些觀影體驗,畢竟突然從大格局變成小格局,不過因為故事需求,這點犧牲是合理的。


可是,下一點就沒那麼簡單。






第二,殺掉的配角沒有影響閱聽人的情緒。


這邊的配角不是只看起來像路人其實是巨人的那隻,而是那些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沒幾分鐘就被幹掉的調查兵團學長姊。


次要配角。


因為大家的目光都專注在個性很鮮明的主角們上,這些配角被巨人幹掉之後,只是讓主角感到悲傷(或者震驚),如此而已。


還是有效果,但沒有好好塑造他們與主角的關係,以致於殺掉他們之後,讀者沒有感覺(只是感覺他好像很想要喝酒、她老爸以前可能對她很好而已),這是一個小敗筆。


相反的,主要配角的塑造就弄得很好,像是吃貨女那段。



雖然有一些缺失,但本作還是很好看的。


整體素質很高,作畫什麼的、配音什麼的,通通都很穩,值得繼續觀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