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Brave shine 音樂短心得 #98




Fate系列~~


從AVG到動畫


又延伸出手遊


至今邁向第十四年,看來還是如日中天。


有鑑於某款遊戲的繁中版上市了,今天就來聽聽她的........姊妹作的主題曲吧。






還是稍微聽一下好了,FGO的色彩XD







Aimer姊姊的聲音真的很特別。


這個現場版本其實仔細聽的話,會發現不少失誤,樂器沒問題,問題都在主唱上。


主歌氣不大足,尾音很多都太短,音準雖然還不錯,但有些低音明顯沒下去。


然後副歌,感覺似乎用力過猛。


如果是一般的歌手遇到這情況,底下的歌迷先不論,把聲音錄起來放到網路上,可能會被人批評得很慘吧?


可是聽完整首歌,完全不會讓人覺得難聽,不如說,有了這些miss才顯得有臨場感,畢竟是LIVE嘛,不可能十全十美。


為什麼?個人認為是因為Aimer沙啞的嗓音,聽起來很舒服的關係。


聽說她以前的聲音並不是這樣,是因為聲帶練唱練到受傷,之後休息了一陣子,回來繼續唱就變成這樣了。


這個剛好就成為她在業界的賣點,很多人因為一聽了她的聲音就為此著迷。


嗯,怎麼說,有點羨慕的感覺。


哪天我也打字打到手斷掉(?然後幾個月不寫東西讓他長出來(?看看小說會不會寫的比較好wwwww


......不會的  TAT




最後一如往常,獻上完整版的。


話說這個MV我看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有人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