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終將成為妳 動畫完結短心得 #192





百合精品。


雖然以動畫的篇幅而言,本作的主線並沒有完全發揮,比較可惜點,但故事演繹的過程非常洗鍊,各式各樣的分鏡處理以及人物內心景觀描寫得當。


(以下有劇透,雖判斷不影響觀賞體驗,但若想要在完全不知情故事的狀況下欣賞本作者,請酌情閱讀。)












這大概是繼PA精品之後,第二個上一季黑糖很滿意的作品了。


終將成為妳(本作)是由百合漫畫改編,為第21回電擊漫畫大賞金賞,講述一名憧憬少女漫畫劇情的小糸侑,在一次別人對自己告白後,心中沒有特別悸動而躊躇不決,這樣的她高中入學,與學生會的七海燈子相遇。


見到燈子婉拒別人告白的侑,向燈子尋求愛情咨詢,燈子表示自己因為沒有心動的感覺所以才拒絕他們。侑突然理解自己躊躇的原因,因此回覆拒絕當初向自己告白的男生,同時,燈子她卻發現自己對侑心動,突如其來向侑告白……


動畫第一集差不多是這樣。


簡單來說因為燈子喜歡女主角的原因,正是因為她無法喜歡上人,所以才喜歡她的。



感覺很特別,黑糖當初看的時候也嚇一跳,然後往下看,看到後來越來越驚訝,竟然有種哄人方式,是說自己絕對不會喜歡上妳?然後,居然對自己喜歡的人說,妳千萬不要喜歡上我?



WHAT THE F……









好,雖然被我講得好像很智障,但其實本作的畫面表現以及BGM的部分,弄得很不錯,所以我才會說本作是精品。


這些乍看之下不太合理的東西,因為符合角色的個性,加上音樂、動畫演出的渲染,變得很有質感,這是本作的一大亮點。



然後關於分鏡的部分,個人很喜歡學生副會長跟咖啡店店長聊天的那一段,借景抒情的至高境界,大概就在此了。



以上,黑糖認為本作除了篇幅以外,沒啥可以挑剔的,喜歡看認真談戀愛而非搞笑難民的百合番的朋友們,本作將會成為你視覺與聽覺的一大享受,點開了看看絕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