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尤利西斯 貞德與鍊金騎士 動畫1~7集 心得 #189





歷史題材可以當成一個有用的賣點沒錯,但是,接下來好不好看完全取決於作者的寫作技術。


寫得好,那就沒問題,寫不好,也沒話講。


可是萬一寫得好但,寫出來的東西還是沒什麼人喜歡呢?不合時宜。我對本作的評價差不多就是這樣。









主基調改編自英法百年戰爭的本作,故事大概是這樣的:身為貴族的兒子卻埋頭於研究魔術和鍊金術的少年蒙莫朗西,也就是我們的主角,他在巴黎的王立騎士養成學校,有認識許多人,包含少女騎士里奇蒙、法蘭西王國的姬太子夏洛特、勃艮第公國的女大公菲利普。這些人都是他的青梅竹馬。


某日夜晚,他埋首於鍊金術研究的時候,叫出了妖精女王,不只如此,在想要探究賢者之石的奧秘時,一下子意識就穿越到七年後,這七年,許多事情都變了,巴黎陷落,騎士養成學校也被關閉,蒙莫朗西失去與青梅竹馬們的聯繫,成為了流亡鍊金術師。


然而,他在逃亡前往的村子裡,與不可思議的蘿莉貞德相遇了……嗯,沒錯,蘿莉。


嗯......






不對,不是這個。


下一位。







嗯,非常好、非常好www




OK,這邊差不多是一集半的內容。看起來好像沒問題呀。


是,前面沒太大問題,在後面一點點的貞德打小嘍嘍們也算可以接受,但再下去就不行了。


由於筆者對於百年戰爭沒有很熟,但我還是猜想,這是作者的本意沒錯,並不是因為題材的關係所以寫成這樣的。


哪樣?那就是主角群打贏的次數,太少,而且重點是中後期,不,從第三集就開始這樣了,主角群們不再打贏。


雖然主角們最後會贏,這是沒錯,所以嚴格來說,是主角群們開始會輸的很難看,且越往後面(第五、第六集),越沒辦法在一集之內讓主角反攻成功,就這點,即是本作的致命傷,也是筆者判斷為不合時宜的主要內容。






現在大家看的東西,很多都強調爽爽爽,爽什麼?爽主角虐殺敵人,爽劇情節奏暢快如流水,沒有虐也要戰勝,沒有戰勝也要暫時勝利,總而言之就是要讓主角很強才行,但本作是反過來,到了緊要關頭反而虐主角們,一直到事件快結束才表現出一點贏面,這在現在這樣的速食年代是非常不利的操作。


確實有Re: 0這樣的虐主角異數存在,然而,本作是否有辦法到達那樣的程度,也就是鋪陳到一定境界(Re: 0第十八集)再反轉,這有待觀察。


後面還有火刑的場面,OP也有出現過,知道貞德是誰的應該都曉得這個,所以這個應該不算劇透吧XD



總之,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本作播出至今,差評的來由幾乎都出自於蒙莫朗西打醬油打女孩兒們的心打廣大觀眾們的耐性,是否能夠成功扭轉印象,就看接下來的劇情展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