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哥布林殺手 動畫第一集 短心得 #183



#R15注意


原汁原味的呈現方式。


雖然我沒看過漫畫只略瞄過就是(聽說也相當勁爆,很多分鏡是一樣的?),作為一個小說原作黨,看到製作組對本作各種的細緻處理,覺得非常感動。









Yep,沒錯。


本來我還很擔心,製作組要怎麼處理原作對於哥布林的各種行為進行某些「暗示」的,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


就根本沒有暗示,直接擺明秀出來給你看的意思嘛!


非常好非常好,滿意,非常滿意。


小說只有文字,插圖沒有漫畫那樣勁爆,幾乎是點到為止,好比說什麼腹裡頭已經黑了啊,黑黑黑答案是哥布林啊,當成洩慾的工具(這個好像很明顯吼w)之類的,都只是隔靴搔癢,不大過癮。


漫畫稍微瞄過,然而只是定格的圖畫,還是看得很癢但止不住。


動畫,直接演出來了,一個字,爽!












「什麼?X的,黑糖醬,我真是看錯你,沒想到你是這麼沒人性的野獸!」


話不能這麼講。


既然這是本作的賣點,那好好把它凸顯出來也是很重要的,就跟隔壁棚鋼完結不久的Overlord一樣。


雖然說黑山羊大屠殺那邊,Madhouse選擇的比較大眾化的處理,但整部的劇情賣點就是反派的視角,要不虐,模摳林。


本作也是差不多的概念。


賣點,也就是特色,跟其他作品不一樣的特色。


如果因為要和諧的關係,做得四不像,反而會很糟。要做,就全做到位,要不就都不要做,搞得全是聖光,那還要不要看?


雖然還是有鏡頭的一些處理啦,在哥布琳準備XX的時候,並沒有像A片那樣直接帶到那個畫面,而是用女神官逃離後方大叫的方式跟晃動+眼神死的表情掠過,也就是說,有一些些修飾,在運鏡的部分,但整體來說算是有秀給觀眾看的,光這點,我認為就十分有誠意了。


滿佩服White Fox的膽量。


因為確實可以用和諧的方式帶過,但選擇走漫畫路線,真的很敢。







第三本應該是演不到了,第一本演得完沒問題,第二本的話有點勉強,這部分就得看導演後續的功力。


在本集的收尾部分,進ED的那一個瞬間,有某個「喀啦」的一聲。


那個是骰子,後來重聽幾遍才確認這點。


這呼應到以TRPG作為靈感發想的原作一開頭,不,是副標題的那句話。


於是乎,我想要把本作全部追完。


由於本作是反傳統冒險,本以為會全部和諧調的東西、小說文本沒辦法直接呈現只能以文字暗示的方式讓讀者知道的內容,動畫都弄出來了,跟漫畫不同有附加聲音特效。


這麼高能的細節處理,愛看重口味的捧由們,你,能拒絕的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