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異界少女召喚術 完結心得 #181





原標題太長恕簡稱。


其實本篇並不算是完結心得,嚴格來講的話。


嚴格來說,只是一點點小觀察,關於日本動畫選聲優的好玩現象,以本作為例。






由於本作筆者對其評價算高,然而劇情的部分,喜歡的就會喜歡,不喜歡的,就會把她噴成狗,討論也沒啥意義,所以這篇就沒打算討論本作的實際內容。


事實上,本作也沒啥好討論的,確實是個看完令人身心靈放鬆的精緻作品,就這樣,看得開心,最重要啦。


不用動腦,也不需要,娛樂作品就該是這種品質,不如說,那些故弄玄虛自以為哲學多高大上但品質沒到的,筆者反而有意見。



我想在這篇討論的,是關於艾莉西亞的聲優,她,嗯……病嬌啊……







對的,這個表情,這個眼神,好像在哪裡見過……








對吼,同一個聲優啊XDDDD


自從看了劇透知道她是XX崇拜者之後,我就嚴重懷疑製作組絕對會弄出這個鏡頭了,果不其然www







後來查了查,發現其他角色好像也有一些梗在。


魔族槍手,選了個配物語系列雙馬尾的加藤英美里,這個就還好,沒有像上面那兩個一看就知道。

精靈公主有配過雙星陰陽師的砲灰……我是說女二號w  有巨乳,然後又個性天真。


豹族少女是調教咖啡廳的莓香,這個好像就沒啥關係。


比較有關係的,是會長的聲優,F/AP的阿福是同一個,大概是因為看起來中性然後又都是粉紅色頭髮的關係吧。











不過阿福是男的就是XD



總之,有的時候日本動畫業界喜歡玩這樣的梗,算聲優梗吧,就好像斷手貴配到的動畫會導致有人斷手一樣,這個小彩蛋個人覺得頗為有趣。


當然也有聲優的飾演範圍很多又很廣,沒辦法用這梗來湊,好比說那隻蘿莉魔王,她和魔法使的新娘的女主是同一位,大概很多人難以相信吧?


不過,筆者發現,這梗不只是有趣而已。


這種讓聲優於其他作品營造的特色,發揮在新作品中,也能讓形成一種持續的效果,讓觀眾喜歡的角色之部分特性,透過聲音演員的聲音,活在其他的動畫裡,令閱聽人感到熟悉,進而對舊作的喜愛,間接投射在這部新作品中,因此,與其說只是有趣,倒不如說,這是一種聰明的行銷手法呢。








有人可能會問,啊男主角咧?這是他第一次演主人公耶。


……本作以賣萌賣肉為賣點,男主,很重要嗎?(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