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博多豚骨拉麵團 動畫1~4集短心得 #177




既無頭騎士、baccano之後的異色作品。


雖然說是群像燒腦劇,但我覺得本作巴哈的分類分在少年有點…..不大準確www




因為近期筆者在三次元的時間有些吃緊,故只有看個前四集,之後有時間再補後續。


其實我本來只打算看一集的,畢竟,這類群像劇作品,有辦法出動畫的,一定是精品沒話講,本來打算PO一個短短心得簡單打發掉。


沒想到,這一看,就看了四集。


好,那這篇短短心得就稍微寫長一點點吧。(謎: 蔣幹畫)







看過之後,我馬上了解,為啥這部乍看之下料理番,實則懸疑劇,後來莫名變棒球番,本質為戀愛劇的感覺了。


剛開始,主角準備進屋殺人時,用的日文是女性用語,害我以為斷手貴配的是女性,結果居然是男的,這種開場很是吸引人。


我還在想,為什麼不乾脆找女聲優來配,畢竟,有些女聲優配的男角也不錯啊。


後來,筆者才想到,像無頭騎士這類的群像劇,都有相當堅強的腐女市場,有無可能是因為也想跟前輩一樣經營這塊,故如此為之呢?


答案看來是肯定的。







群像劇轉場的部分,本作處理得很是流暢,一個場景緊扣著另一個場景,給人一種在看電影的感覺,


人物也是各有特色,雖然幾乎只刻畫到表層,但這類劇的特點就是這樣。


後續的角色刻劃,一些背景故事啊、人物動機,需要大量篇幅,真正有在一本小說的篇幅內成功刻畫立體的角色,以本作論,只有三個(死亡的角色不算進去的話)。


我們的兩位主角,還有那位莫名進入殺人公司的小哥。


扣掉男扮女裝的殺手醬擁有悲情光環,那位無辜背鍋的小哥,很像是在帶讀者進入這個群殺手的世界一樣,然後第四集,成功把球投出,同時也揭露自身的過去,這點使得這個乍看之下無用的配角頓時亮了起來,甚至比主角還亮眼。






啊,不對,我差點忘了本作是群像,所以他們都是主角www


既成田良悟之後,有新人願意挑戰這種寫法,實屬難得,一找到時間必定會補完動畫。


小說的話就……三次元忙啊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