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天使的3P 動畫1~3集 心得 #108





蘿莉,到處都是蘿莉~~~



還好有蘿莉可以看,讓這部一些角色的核心劇情可以淡化一點,不然有點胃痛,至少對筆者個人而言啦XD



(以下略有劇透,但不影響觀影體驗。若想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觀賞本作的人,請酌情點閱)







關於80,有經驗的人應該很清楚,那不過是一種社會階級上對下壓迫的體現。



有的時候可能是當事人做了什麼事,無論那件事的好或壞,只要讓一群人裡某部分人感到不爽(簡單來說就是刺傷了他們),就會受到許多「幽默」的對待,差不多就是這樣。



不清楚男主角之前做了什麼,嗯,怎麼講?也可能他什麼也沒做,就只是長得好欺負也有可能。



解套的方法,本作的第三集透露了一點,武裝自己。


這讓我想到白箱的那隻歌德蘿莉,他在面對職場上種種的刁難,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解決。


雖然此方法坦白講並不聰明,因為自己的改變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但至少,可以讓心情紓緩一些倒是事實。


不過,不才斗膽,在這裡獻上第二個解套方法。







和本作提出的比較起來,短期之內可能不會有用,甚至可能更糟,但相信我,時間拉得越長越有用,或許應該說越看得出效果。



既然80是社會階級上對下壓迫的一種體現,那只要打破這個階級就行了。



這需要時間,不是如同改變自己的外型、講話方式,強行突破現有狀態,而是徹頭徹尾,提昇自己的外在實力,跟內在功力。


什麼意思?


如果說那隻金髮雙馬尾把自己弄得像是太妹一樣,是提昇外在的話,那麼,讓自己的身心靈都變成太妹,就是內在功力。


【重要前提】你必須真心喜歡這個外在、內在才行,不然只是自我欺騙而已。


像是男主角,你喜歡寫詩、玩音樂,就玩啊!不需要理會那些垃圾。


你會發現,把自己越搞越好之後,他們會漸漸離你遠去,剩下的人要不是一直開你玩笑,試圖降低你的階級,就是會假裝之前發生的事情都不存在似的,如蒼蠅一般繞在你身邊。


長期投資,注意,這個時候動怒、掀底牌是會輸的。


時間越來越久,你的實力也越來越好,到後來你就會發現,自己根本不在乎了。






對了,如果你運氣夠好的話,可能會有之前說你543的人向你道歉,或者跟你說什麼「好好喔,你有你自己想做的事」之類的蠢話。


此時,不要動怒,動怒了表示你可能對自己的實力沒有信心,然而,無論如何都忍不了的話,至少不要讓他們發現,不然可能又是另一個80的開始,只是受害者加害者互換罷了。


這裡應該以德報怨,是的,就跟我們喜歡的那些熱血漫的劇情一樣。


如此一來,你的小圈圈成員之一就確定了。社會地位提昇、有更多人認識自己,加上內外在符合的實力,80什麼的就離你而去囉。




本作會不會這樣設計劇情呢?


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蘿莉,是肯定會在男主身邊的(啥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