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不正經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動畫1~11集 心得 #102




人稱小魔禁的本作,老實講,本來筆者也是不看好的。


畢竟我們的魔法戰爭,以及四天王還有各式各樣的仿四天王的輕改動畫,永遠會在動畫歷史上被人拿出來大鞭特鞭,一些新出的仿作也是一樣,被人未看先罵、未出先砸。


而本作呢?的確,一開始她同樣也慘遭看過無數類似動畫之人的魔爪。


然而,現在快完結了,風向好像都變了吼XD


不得不說,本季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扣掉閉嘴番,非她莫屬。


(以下沒有劇透,請放心觀看)





輕改動畫之所以會為人詬病,最大的重點,就在於劇情太好猜,讓觀眾認為寫出這種東西的作者,寫故事都套公式寫作,根本完全沒有被看的理由,別說被動畫化,能出書也是奇蹟了。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這種小說是不是都靠負評來賺銷量的。


先姑且不談有邏輯硬傷、以洞補洞的的魔法戰爭(又拿出來鞭一次XD),四天王的故事實在太爛俗,後宮就算了,女主們毫無人格魅力可言,傲嬌再傲嬌,莫名其妙就會對男主有感覺,男主又附帶龍傲天屬性,怎麼打都不會怎樣,典型的網絡小說+言情小說男生版。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至少人家有妹妹稱場,那些只會倒貼一個幾乎是給人代入的空殼子男主的女性們,妳們要去看一下神經科嗎?


要是,弄個什麼降龍十八掌、無敵風火輪之類的武功招式,這種四天王作品就搖身一變成了武俠小說了,你說,這神不神奇?超神奇的!神奇到我還沒看到一半就吐血了,只差沒走火入魔。


不過,本作例外。


本作的出現,讓筆者更加確信了一個事實。





畫面精不精緻、音樂好不好聽、運鏡流不流暢,這些先不論,還有作者那種像是零之使魔那個年代的情節寫法也先不談。


雖然他們確實會影響人評價一部動畫,然而,要是骨子裡的東西很糟糕,再好的外包裝都沒有用。


有好的包裝,會提高人看下去的可能性,但讓人有辦法看完之後不致於大聲辱罵,那必須要有真功夫才行。


是的,好看的故事,才是硬道理


好看的故事,取決於劇情吸不吸引人(包括猜不猜得到後續、懸念有沒有讓人期待接下來發聲的事情)、人物有不有趣(外在打扮跟內在個性,有沒有辦法讓人對其感到好笑、心動,以及感到共鳴)。


本作的世界觀放在學院、有魔法魔術的奇幻世界,角色幾乎都是學生、老師,這是因為目標客群的關係,四天王也是如此,但不一樣的是,本作的故事很好看。


筆者認為,畫面、音樂等動畫製作的重點元素,固然是因素之一,但故事精采度,才是造就她與她的學姊們,兩者走向不同命運的主要原因。



最後,本作動畫的部份會如何收尾呢?


就讓可能曾經被套路作荼毒的我們,繼續看下去吧!我是黑糖醬,比賽的小說還沒寫完,先去趕稿了,我們下星期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