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 完結短心得 #65




看來還是有作品具備好看的故事,但是人氣度不高呢。


原因是什麼呢?只能說,本作(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遇上的對手太強了。




遇上的對手是誰,有在關注某半年番的朋友們應該清楚,我就不作贅述,這邊讓我們來談談本作走的路線。


硬派軍事。


說來慚愧,我其實是看到第三集,才感覺到本作走的並不是大眾喜愛的那種王道打鬥,所以,我之前才會對本作的畫風有一點意見。






現在看來,會覺得那種畫風有些復古,有點銀河英雄傳說的那種味道。


當然,看過銀英的人應該知道,本作和銀英確實有不小的差距。


扣除篇幅的因素,因為本作的原作是輕小說的關係,縱使OP加上幫GATE奇幻自衛隊寫曲子的岸田教團、聲優請來為同樣以打鬥為專長的角色配音的種田梨沙小姐,都還是擺脫不了小部分劇情一些「迎合青少年」的老套橋段,讓部分受硬派軍事、復古畫風等賣點所吸引的觀眾們大失所望。


雖然如此,本作還是有屬於自己的一套走法,一個冷門卻不失有趣的走法。


主角與敵軍之間的鬥智、角色對白的巧妙處理,還有發便當毫不手軟的劇情,都讓本作的故事足以傲視群倫。


同樣和上一篇心得討論的作品一樣,是以劇情作為最大賣點,即使在人氣上不敵大眾,但在小眾市場,依然有著不錯的風評。


對手太強又如何?走出另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線,還能以此服眾,不是更厲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