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盾之勇者成名錄 動畫1~18集 短心得 #206





算是不怎麼爽快,但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本作比其他作品還好看的另類龍傲天作品。








盾勇的賣點除了看似最弱其實最強這個老掉牙的編劇招數以外,大概就是那種,被冤枉但無處發洩的感受了吧。


越到越後面這種感覺有好很多,慢慢多了一些有趣的角色描寫了,不過最近,對,就是第十八集,讓黑糖想起當初看第一、二集的時候。


嗯嗯嗯嗯嗯嗯……但還好,因為最後有人冒出來了XD


最後終於有人冒出來說自己是幕後黑手了。



解決手法讓我想起了某學園後宮始祖級作品……這個先不談。


簡單來說就是A跟B吵架,吵到不可開交互相不理解時,C突然跳出來打亂,然後接下來就一定會是A跟B聯手把C幹掉,最後皆大歡喜喔耶!



……不知道本作會不會也這樣演啊XDDDD








坦白講真心覺得本作的劇情處理確實很網路小說,意思就是,僅僅是故事進行而看不出有更精細的安排。


對,有一些情節是設計得很有味道,可以看得出作者是會寫故事的,但相比過去輕小說幾乎都是單元劇,以一本為一個故事的那種寫法來論的話,盾勇(或者黑糖該說幾乎所有網路小說),都有進步的空間。


也不是說這種寫法不好,這種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沒有一個嚴謹的結構約束的劇情或許天馬行空,但後面有可能會因為一個小失誤全部崩盤,劇情開始一路暴走下去也說不定。



聽說啊,本作演到主角反平以後,就開始變得……嗯,聽說而已。



不知道有沒有要出第二季,不過看這狀況應該會有,目前作畫還算穩定,可見製作組的經費似乎還很夠。


扣除想到啥就寫啥的網路小說套路以外,還算不錯的冒險故事,如果對虐主角但後期慢慢豁然開朗這種類型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XD








對了,還有各種浣熊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