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加&久城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少女編號 動畫完結短心得 #77




滿意外的,少女編號(本作)最後想表達的東西,跟上一篇我想要今天講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應該說是其中一種選擇吧。


該怎麼在賣座,與自己喜歡寫的東西之間取得平衡呢?


(以下有本作的核心劇透,請未觀賞者酌情觀看)







坦白講,我也不知道。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在你怒摔螢幕,大喊「騙我」之前,請先聽我把話講完。


我如果知道的話,怎麼可能還會在這裡寫文章?早就當上世界知名作家在家裡躺著賺了。幹嘛那麼累?


況且,寫文章的人這麼多,或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早就有人寫過該怎麼在大眾化與自己喜歡之間取捨的想法了。


因此,這裡不談。


相對的,讓我們聊聊本作第十二集,女主角對眾角色的告白。







在女主角趕到之後,說了一段聽就知道很悲慘的話。像是自己配的角色誰都可以取代、就算我不在任何人都可以填補自己的空位、如此這般的自己就算消失也沒什麼奇怪的,類似這樣超級負能量宣洩的發言。


然後,本來以為台詞會是「即使如此也依然很喜歡這部作品」,沒想到,她真正的回答居然是「老實說我不太理解這部作品,為了自己能夠走紅,我會盡全力努力」「最後這部作品能大賣就是雙贏,什麼都會做的,超努力的」這樣。


很符合她個性的發言,非常白目、自私,但也非常真實。所謂喜歡與賣座的平衡點,差不多就在此了。


雖然有很多人可以取代自己,但還是想要繼續做下去。身為創作者其實不需要想太多,如何如何可以大賣、這般這般得以暢銷什麼的,如果覺得討厭、不舒服,不想管就不要管,只要持續堅持,寫出自己要的、喜歡的,甚至想以此出名、獲利的作品,就OK囉。


當然,事情不會一直都這麼順利,就像最後在酒吧的那一幕,主角們得知又要改編垃圾原作,每個人的表情都超微妙XD


但是,如果不努力,單純隨波逐流,只會有如沒人要的替代品一般消失吧。


簡單來說,要是不幹的話,就永遠不會贏啦!ガハハハハハハ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